之前韩国队在那里算分,一会儿这个小组结果一会儿那个小组结果,怨天怨地,德国输厄瓜多尔是对不起他们啦,别的小组这啊那的大家都针对他们——自己别输给南非万事皆休啊!

打平就能出线也能输掉,还能怪谁?

谁该负责?球队谁说了算谁负责呗——我们都知道韩国队历来论资排辈,球队真老大是谁一目了然。

洪明甫对南非一战不让孙兴慜首发,最后输了肯定要背锅。

孙兴慜如果前两场表现好一点点,洪明甫敢不让他首发吗?

事实上韩国对捷克,孙兴慜下场后代替他的吴贤揆进球。韩国对墨西哥,孙兴慜无所表现;韩国对南非上半场0比0,下半场孙兴慜上来后,韩国丢球,孙兴慜也没能力挽狂澜。

问题就在进攻。

韩国输墨西哥,两边就像谁先喝吐谁下桌的拼酒。韩国压迫墨西哥的宽度,墨西哥压制韩国队的出场。

下半场韩国先喝吐了:墨西哥左路传中并无太大威胁,守门员金承奎出击失误,撞了自家李期奕,球脱手,被罗莫点中全场唯一进球。

然而韩国自己的进攻呢?

86分钟吧,法国解说员吐槽了一句:“你们球在原地来回传多久了?”虚假的左边:李在城。真正的左边:薛英佑。虚假的右中场:黄仁范。真正的右中场:李刚仁。

好,韩国输南非?

打平即出线——韩国自己输掉了。空有68%的控球率,被马赛科一发左脚带走。丢球之前,韩国基本在有氧慢跑;丢球之后,气急败坏地长传冲吊。

黄仁范和白昇浩这黄白双腰,出球不顺,遮蔽不牢,也就能维持一个基本的局面梳理。于是韩国球出不去。

李太锡和黄喜灿在左路活动,但缺乏传球支撑,打不出渗透,黄喜灿只好赌远射。

替孙兴慜首发的吴贤揆接球都难,无奈之下只能频繁回撤接应。

——自己保守了。到比分落后时,韩国队试图长传吊中来找机会,讽刺的是,这支韩国队并没有哈兰德。于是输掉了。

两场比赛,进攻都保守僵硬。洪明甫的责任。

具体到球员,韩国两个王牌:孙兴慜和李刚仁。理论上的终结者和创造者。

李刚仁对墨西哥,一度在禁区弧顶看到没有队友可传,抬脚轰了一把远射:在巴黎圣日耳曼,从来不会没有传球对象。

对南非,李刚仁最有表现力的时刻,大概是频繁试图护球转圈一挑二,作为韩国守转攻提速的核心:但没提起来。

李刚仁的问题是:

——作为边锋很不错,但缺速度和爆发力,踢边锋更多是靠灵巧和聪明。

——作为中场,李刚仁出球也很好,但踢8号位,他没有足够的跑动覆盖与攻防全能,而且也没有出球对象。

——他适合的,其实是10号位古典前腰,但?只有对捷克,他有个妙传助攻了黄仁范。但仅此而已。

给李刚仁周围布置能跑的队友,发挥他的传球啊?洪明甫不干。

孙兴慜。

对捷克46分钟,孙兴慜在禁区中一个踢墙配合,自己没有打上力量。他下场,代替他的吴贤揆进球。

对墨西哥,孙兴慜全场没有射门,只有越位。第55分钟,孙兴慜有一个只要球停下来,就能形成单刀的机会:莫名其妙拌蒜机会错过了。

对南非,索性替补,下半场归来,然而依然不行。

之前说过,我觉得巅峰孙兴慜(和凯恩),可以类比曼联时期的C罗(和鲁尼):凯恩(和鲁尼)回撤做球,孙兴慜(和少年C罗)大开大合、无球冲刺,进球如雨。

但孙兴慜失去曾经的冲击力后,没能成为类似的纯粹的禁区终结者。韩国队需要他当老大哥救世主,当老大哥,但他到边路突不动,在前面拿不住。

三场比赛孙兴慜射了7次门,中门框一次。

给队友喂了两次射门。带球突破三次,丢了19次球权。

全队评分,黄仁范第一,李刚仁第二,孙兴慜第13。


作为教练,洪明甫当然背锅。

作为球员,我们都知道而作为老大哥,作为球队王牌,作为更衣室里说一不二的大佬,孙兴慜地位有多高——而且之前还和李刚仁冲突呢。

现在踢了这么届自己在场不进球、自己下场队友进球、逼得教练让自己替补了、结果自己替补上场球队又丢球的世界杯……嗯。